图书馆使命、愿景

茂县图书馆未来应该担当以下三个中心的历史使命:

(l)知识中心

公共图书馆作为收集、保存和免费传播知识的公益机构正是现在和未来社会制度的必需,也是社会赋予公共图书馆的历史使命。

(2)学习中心

图书馆不仅能够提供网络的知识学习共享空间,而且能够提供现实的知识学习公共空间。

(3)文化中心

图书馆不仅应该是书香文化中心,还应该是城市、社区的多样文化中心,甚至休闲文化中心。

茂县图书馆愿景:

图书馆是现代社会信息搜集、保存和传播中心,应向全社会敞开知识之门。公共文化服务是公共图书馆工作的灵魂,在营造文化氛围、倡导阅读学习、促进知识传播、缩小数字鸿沟等方面有着其它机构不可替代的作用。茂县图书馆应遵循公开、平等和免费服务的原则,满足社会公众的文献信息需求,全心全意做好读者服务工作。同时关注弱势群体和特殊人群的文献信息需求。


分享到:

 

       
成都图书馆      浙江图书馆      深圳图书馆      首都图书馆      苏州图书馆      重庆图书馆      东莞图书馆      湖南图书馆      汕头图书馆      河北省图书馆      茂县图书馆电子书      茂县图书馆检索平台